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求职服装准备

时间:2019-11-27 作者:  点击:[]

在求职过程中,一个人的仪表与着装往往决定着别人对你印象的好坏。仪表与着装会影响别人对你专业能力及任职资格判断。设想一下,有谁会将一-个蓬头垢面的人纳入麾下呢?

中国有句古老的谚语:“人靠衣妆马靠鞍”,还有:“佛要金装,人要衣装”。如果你希望建立良好的形象,那就需要全方位地注重自己的仪表。从衣着、发型、妆容到饰物、仪态甚至指甲都是你要关心的。其中,着装是最为重要的,衣着某种意义上表明了你对工作、对生活的态度。

衣着对外表影响非常大,大多数人对另一个人的认识,可说是从其衣着开始的。特别是对求职者而言,衣着本身就是一种武器,它反映出你个人的气质、性格甚至内心世界。-个对衣着缺乏品味的人,在求职竞争中必然处于下风。

大学生们,求职过程中这些事情你是必须要知道的。大学生应聘时的服装搭配在心理学上,给人的第一印象最深的是首次见面后的20秒,而这20秒的印象很大程度上是由你的衣着决定的。

(1)男生着装攻略

1)上要合身,下要适当宽松

① 西装西裤配套最佳

职业套装是比较简单而且安全的选择。在套装的选择上,需要注意两点。首先,套装的质量不能很差。如果穿一件线头和褶皱很多的套装去面试,会给人吊儿郎当的感觉,也会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大打折扣。因此,只要条件允许,尽量选择做工精细、质地考究的职业套装。套装的剪裁要贴合身体比例,同学们可以选择正规专业的公司度身订制一两套,其实挺多职内人士都穿着订制的套装,只要剪裁得体,价格合理,又何乐而不为呢?

② 衬衫单色是王道

衬衫单色为佳,应与西服颜色协调,不能是同一色。白色衬衣配各种颜色的西服效果都不错。

③ 裤子要适当宽松

裤子除了要与上身西装保持色调一致以外,还应该注意不要太窄太紧身,保留有一定的宽松度,也不要太短,以恰好可以盖住皮鞋的鞋面为好。背带裤、牛仔裤、运动裤、短裤不适宜正式场合。

2) 领带是亮点

领带的色调、图案丰富多样,搭配空间非常大,而领带在整体所占的面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决定了领带可以成为职业装的亮点!在视觉上领带占领着相当重要的分隔线作用,因此领带与衬衫、西装的搭配就显得相当有影响力了!搭配得当就能将品味提升。即使身穿经典的西装衬衫,搭配不同风格的领带就能将整体风格变换。

3) 腰下从黑从简

① 皮带要低调

颜色以黑色为最好,皮带头避免过大过亮,花纹与图案也简单为宜。

② 皮鞋要稳重

皮鞋的颜色尽量选择黑色,这与白衬衣、深色西装一样属于最稳重、最保险的色调。要注意经常擦鞋,保持鞋面的清洁光亮,让人感觉你是个注重形象的人。

特别提醒:面试尽量穿着感觉舒适的皮鞋,有的人平时喜欢穿球鞋或休闲鞋,只买一两双皮鞋备用,要面试了才穿,这样你会非常的不适应,因为鞋子打脚而影响了面试质量,那多不值得。

③ 公文包实用就好

有的男生出门不爱背包,随身物放在口袋里就OK了。在学校里即使背包,也多数是休闲包或者运动类的包,这些都不适用于面试场合。大小适中的黑色电脑包是非常实在又保险的选择。刚毕业的学生不建议使用非常正式的公文包,不但会显得老成,也不符合身份,保留一些学生气没有坏处。

(2)女生着装攻略

1) 有风格而不华丽

女生的着装空间较大,容易流于繁杂华丽,尤其是校园里自由个性的环境,令热爱SHOPPING的女生在生活中会渐渐形成独有的个人风格,但既然要面对社会这个新的舞台,在还不熟悉公司环境的时候,建议选择大方典雅的职业装去迎接面试。女生不一定要穿着套装,上下装颜色款式剪裁合适就可以了,衬衫尽量选择浅色系,色彩得体的同时还可以穿出自己的风格,突出个人的气质,强调个人的魅力。半截裙使人显得稳重、自信、大方、干练,给人“信得过”的印象。裙子长度应在膝盖左右或以下,太短有失庄重。穿裙装袜子很重要,丝袜以肉色为雅致。拉得不直和不正的丝袜缝,会给人不修边幅的感觉。

整体出现的色彩不要超过5种,也不要运用过于耀眼的颜色如荧光色。因为不管是怎样的工作,面试方都希望你能够严谨而负责地对待它,一个过于花哨的搭配会给人留下不严肃和天马行空的印象。品牌不需要太华丽,一身名牌并不会为你面试加分,甚至会适得其反。

2) 平整干净最重要

除了简约,干净也是面试时要特别注意的,你的着装再得体,也必须保持干净整洁,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干净整洁不仅仅是指衣服,头发的整洁也很重要,如果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会让面试官认为你不善于打理自己、不善于管理时间,这样的印象对你的面试无疑是不利的。另外,面试前还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衣服是否平整,最好是熨烫过的衣服,如果学校里没有条件熨衣服,可以在面试前一夜把衣服挂起来,这样也可以保持衣服的平整。

3) 鞋子中跟是首选,舒适为原则

无论是穿裙装还是西裤,鞋子都不应该被忽略。因此,首先要保证你的鞋子是干净的,女生最好穿黑色、棕色或暗红色的带跟皮鞋,高度不要超过7厘米,3~5厘米是最舒适的高度。尽量在面试前多练习穿高跟鞋行走,令姿势更自然大方,否则步履蹒跚的会让人看着很别扭,即使你内心多么自信,也一下子打了折扣,对整体形象非常不利。

4) 淡妆为形象加分

女生可以适当地化点淡妆,令你更加神采奕奕。妆容要淡雅、自然。粉底只要薄薄的自然肤色即可,眼线与眼影不要画得太重,唇膏要选用自然淡雅的颜色,口红增加自然美感,用棕色眉笔调整眉形,用睫毛膏让眼睛更加有神,但不能浓妆艳抹,过于妖娆,香气扑鼻,过分夸张,不符合大学生的形象与身份。越淡雅自然、不露痕迹越好。

5) 包包要简约大方

包包建议选择颜色稳重柔和的,如黑色、白色、米色或暗蓝色,设计简约,避免珠光宝气,质地以皮革为佳,学生喜欢帆布包,款式多变又休闲百搭,与整体的职业装格格不入,求职者慎用。此外流苏、铆钉等过于潮流的包包不适宜正式场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