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习见习>>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16级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暨“17级教育见习”汇报大会

时间:2019-12-0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干 奉洁 孙欣然 丁宇)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6级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圆满结束,并于124日晚7点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6级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暨17级教育见习汇报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外国语学院汤敬安院长、教研室主任刘燕老师、翻译系龙鹏屹老师、教务办窦文祥老师,2016-2017级全体师范学生。


          大会伊始,主持人以教师职责作为开场,介绍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实习队伍和评比规则。随后由金海中学实习队、凤凰中学实习队、张家界天门中学实习队、怀化三中实习队、国光中学实习队和新疆实习队六支队伍进行实习成功汇报,包括视频介绍,PPT展示和现场表演三个部分,实习队的精彩展示,生动再现了教学课堂,营造了热烈的现场氛围。每个小组结合实习情况,从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课外实践活动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实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方式各异、风格多样。


            接着,17级英语师范生的优秀见习代表汇报并进行了见习生宣誓。随后,汤敬安院长为大会作了总结,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还细心指出了大家的变化。汤院长表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好老师,只有专业知识远远不够,希望在座学生可以继续努力,认真总结,并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使自己成人成才。


           最后窦文祥老师宣布校级和院级优秀实习实习生名单,优秀实习队伍和优秀指导老师名单。其中怀化三中实习队荣获优秀实习队的称号,郑惠杰老师荣获优秀教育指导老师的称号,评选出以范婷婷、王燕为代表的20名校级优秀实习老师,29名院级优秀实习生。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肯定了2016级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的优秀表现,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