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质量工程>>正文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在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时间:2023-09-26 作者:  点击:[]

92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湖南警察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长沙正式开赛。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复赛网络评审,共有94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

现场决赛分文科类、理工(医学)类、外语类三个类别六个组别进行。参赛教师需在20分钟内完成说课、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以彭洵老师为主讲的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彭洵、苏根英、田建平、罗蔓、马小燕)荣获此次竞赛一等奖。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本次竞赛,采用新赛制,规格高、影响大。各校尽锐出战、竞争压力大。团队能在这样的情况下突出重围,创造佳绩,得益于教务处、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鼎力支持。从校赛的发动,到复赛和决赛前的筹备,教务处有序安排、全力保障、积极协助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在各级专家的指导下,团队成员不断钻研,倾力合作,进行多轮磨课,终获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