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学院>>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听评课活动周实施方案

时间:2019-06-21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听评课活动周实施方案

为推动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立足课堂教学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强化教学岗位激励机制,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课程育人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听评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承担各学科课程教学任务、思想政治和师德学风过硬、年度考核和课程教学考核合格、在职专任教师(45岁以下)均可参赛。

二、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 徐兴胜副组长:常 晖胡渝镛

组 员: 夏宁满蒋 林石春燕丁跃斌霍 良彭仁煌窦文祥

2、评审组(由学院相关领导、教学督导、各系及各教研室负责人组成。)

汤敬安、徐兴胜、常 晖、夏宁满、胡渝镛、蒋林、石春燕、丁跃斌、霍良、蒋林平、刘 燕、林 燕、谭 异、邓永红、符 婷、王玉芬

三、竞赛内容

课堂教学竞赛以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是否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充分挖掘各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科学设计教学方案,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是否准确把握所授课程和使用教材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并及时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新成果融入课程教学;是否按照既定教学目标和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是否正确运用各类现代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有效调控课堂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

四、竞赛形式及要求

授课教师紧紧围绕相关专业知识的重点和难点,设计时长为45分钟的教学内容,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在教室公开授课,评委随堂听课打分。

五、竞赛报名程序及日程安排

各系推选参赛教师(英语系两名,翻译系和日语系各一名)在5月29日中午12点以前将名单发给石春燕(79701154@qq.com),竞赛时间为2019年5月29日--6月4日。

六、评比及奖励

评委及所有听课教师听课后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打分,折算后的平均分为最后得分,按得分高低排出名次并评奖。

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小组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2019年5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