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英语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2-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雅格 罗丽 程慧玲)2019年12月6日-8日,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在陕西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在徐兴胜副院长的领导下,蒋林平、龙鹏屹,龚丽红、林燕四位老师精心指导我院学子,12月6日蒋林平老师带领我院学子抵达陕西理工大学比赛现场与长春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全国62所知名师范院校的学子同台竞技,表现优异,收获颇丰,我院5名选手获得佳绩,在英语教学技能测试竞赛中获得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在英语教学设计比赛中获得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本次比赛考察内容分为英语教学设计比赛及英语教学技能比赛两大项,其中教学设计比赛时间为 45 分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与模拟授课内容一致的课件,用英语表达;教学技能比赛包括说课、模拟上课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三项均要求选手使用英语表达,模拟授课环节以片段教学形式体现,内容为教学设计的一部分,以突出某项教学技能为主,用英语表达。在英语教学技能测试竞赛中,外国语学院选手颜柳红、田秋平、李娅分获国家级二等奖,扶秀枝、张可欣分获国家级三等奖;在英语教学设计竞赛中,外国语学院选手扶秀枝获国家级二等奖,颜柳红、田秋平、张可欣、李娅分获国家级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有利于助推我院英语系“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据悉,本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为师范生提供英语教学技能训练和展示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增进各高等院校之间教学交流与学习。

                  

图为带队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带队老师为蒋林平,参赛选手为颜柳红、田秋平、张可欣、李娅、扶秀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