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强基固本,争创一流,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学成绩喜人

时间:2019-10-19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不断探索英语专业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加强基础阶段语言基本功及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扎实的课堂基础教学、特色的实践技能训练以及有效的专项辅导等一系列举措,课堂教学与实践训练紧密结合,在不断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着重提高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及思辨能力,强化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培养,与此同时,以专业等级考试为手段,以赛促学,以考促学,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育人成效明显。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英语专业荣获2019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点以来,教学管理工作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在管理上,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工办、教务办的老师们严抓学风考风,强化早晚自习,要求学生广泛阅读中英文经典著作;在教学中,任课教师勤勤恳恳,不断总结经验,根据现有的教学条件和学生的语言能力,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因材施教;在备考阶段,英语系各位辅导老师以身作则分工协作,认真开展专项综合技能培训,积极参与多个模块的指导,为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严格的教学管理之下,学院教学成就斐然,近日,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在2019年专四考试中取得骄人成绩,最高分为84分,2017级英语系学生一次性通过率为71.5%,全国高校专四平均过级率52.69%高出18.81个百分点;2016级第二次参加考试学生过级率为79%,远远超出全国高校第二次考平均过级率,各题型得分均超过全国平均成绩。这是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英语系师生共同努力创造的又一佳绩,是英语专业一流本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成果的取得为今后的进一步提升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为此,我们将再接再厉,全面贯彻新时期国家教育方针,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继续加强语言基础性教学和综合技能训练,提高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学改革和一流英语本科专业建设,稳中求进,争取来年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