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2019级英语师范三班实践周圆满完成

时间:2021-01-08 作者:  点击:[]

为提高英语专业学生的综合技能,丰富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生活,让学生能够将所学过的英语知识学以致用,营造浓郁的英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自身文化素养,19级英师三班响应学院要求,于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0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外文经典名著赏评与写作训练。英语专业实践周是英语专业的特色实践活动,本班活动由英语专业教师胡渝镛进行指导,全体同学参加其中。

图为实践周现场照片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大家期待已久的实践周终于开始啦!第一组同学分享的是《茶花女》,这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这部作品作为小仲马最著名的作品,让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就并入选了法兰西科学院,这是他的父亲大仲马和巴尔扎克等人奋斗一生都未曾获得的荣誉。在精美的PPT分享之外,还准备了精彩的话剧表演,获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第二组的分享书目《项链》中,主讲人采用莫泊桑的角度,以一条项链为线索展开故事。这种结构能够直观的表现事情发展的过程,使听众轻松自然的了解到整个故事的发展脉络。故事讲述了小公务员的妻子玛蒂尔德为参加一次晚会,向朋友借了一串钻石项链,来炫耀自己的美丽。不料,项链在回家途中不慎丢失。她只得借钱买了新项链还给朋友。为了偿还债务,她节衣缩食,为别人打短工,整整劳苦了十年。最后,得知所借的项链原是一串假钻石项链。

第三组分享的《小妇人》是一部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以19世纪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四个姐妹之间的生活琐事为蓝本的带有自传色彩的家庭伦理小说。小说受到当时的大思想家爱默生的影响,强调了个人尊严与自立自律的观念;内容平实却细腻,结构单纯而寓意深远,富有强烈的感染力。

图为小组分享照片

同时,该小说是一本以女性角色为主,强调女权意识的半自传体小说。文中注重表现女性意识,宣扬美好品质。

其他小组的同学也积极投入本次阅读分享的制作,从形式的选定到内容材料的搜集,都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大家充分利用网络优势,积极主动查阅相关资料,还在视频录制过程中结合了多媒体应用技术,插入了字幕、图片及视频等素材。Girls have to go into the world and make up their own minds about things.女孩就是要见见世面,才能决定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也及时和指导老师沟通,确定展示内容的准确性。最终展示结果也令老师和同学们比较满意。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及运用水平,还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欧美社会文化的了解。

本次19级英师三班实践周活动十分充实并且有趣,同学们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能,还有助于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对今后的英语学习和职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时光不负有心人,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我相信每个同学都能在大学中完成完美的蜕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