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2019级日文经典名著阅读与评论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1-01-08 作者:  点击:[]

2021年1月8日为期两周的2019级日语专业实践周活动落下帷幕。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在专业教师吴婷老师和韩冰老师的组织与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展开实践活动。本次实践周主题为“日文经典名著阅读与评论沙龙”。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竞争,最终,通过班级投票等方式,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各自选出想要赏析的日本优秀文学作品,根据各自选定的文学作品,自行进行观看并撰写文学评论。在最终汇报环节每位同学统一用日语进行相关发表,并在活动结束后提交了实践报告。

在老师的提意下,有的同学做到了全程脱稿的展示,也有不少同学在发表过程中结合精美的PPT,生动形象的向我们传递了相关书籍的思想内涵与自己的见解。最后,指导老师根据学生的发表情况和实践报告填写情况评选出优秀实践对象给予奖励。

此次实践,通过阅读日文经典名著给对相关书籍评论赏析,学生进行了集中的日语阅读实践,不仅训练了学生对日语语感的感知力一洞察力,还培养了学生的阅读和评论实践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