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2018级日语1班开展综合实践周实践活动

时间:2021-01-09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28日,日语系实践周拉开了序幕。为提高学生对日语学习的兴趣,丰富学习的生活,2020年12月28日至1月8日,外国语学院18级日语1班于逸夫楼3302开展综合实践周活动,18级日语1班学生全体参加。

本次活动历时两周,第一周主要是自己进行翻译复习,进行听歌曲日译中比赛,个人赛全班参与,歌曲由老师决定,比赛时放2到3遍歌曲,最终决出前三位同学,各为一、二、三等奖。第二周主要是看影视片段进行中译日比赛,同样也是进行个人赛,全班参与进来,最终决出前三位同学分别为一、二、三等奖。成绩均由老师评定。

图为实践周现场照片

在第一周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在比赛中,老师选取的是歌曲「糸」。因为之前同学们都已经做了精心准备,所以即使这首歌之前听过的同学比较少,但是还是有很多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我们班孟云飞,李青霞,张琳同学分别荣获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在第二周中,老师选取影视作品《樱桃小丸子》,这部动漫很多同学童年就已经看过,对一些情节也比较熟悉,再加上准备的比较充分,经过同学们的激烈角逐,最终欧阳倩、郭云秀、曹辰亮三位同学获奖。

本次日语实践周,不仅丰富了本班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日语学习的积极性,增加了学习的趣味,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正是这样的实践周,才能让我们明白日语在实际生活的运用,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