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吉首大学2024年第26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报名通知

时间:2024-03-05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 高校教学质量和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4 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本届竞赛初、决赛时间分别为20244212024519。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要求,2024年度赛吉首大学赛区初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报名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在校所有年级研究生、本专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本竞赛面向全体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

二、报名时间和方法:报名时间:202436日至2024315

(一)吉首校区报名负责人:

1.非英语专业三、四年级学生(C类)由各学院学习部统一报送外国语学院学习部部长王同学QQ号:2858750347

2.非英语专业一、二年级学生(C类)由英语任课老师负责;

3.商务英语专业学生(B类)由李叶华老师负责。

(二)张家界校区报名负责人

1.非英语专业学生(C类)由张家界校区大学英语李立君老师负责;

2.英语类专业(B类)由专业教务办王丽老师负责。

报名通知与报名表可在外国语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https://waiyu.jsu.edu.cn/),报名参赛者按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交参赛费35元。报名完成后,各报名负责人把报名表按校区汇总,报名表打印两份,一份存底另一份和报名费的转账凭据一并交送曾凡荣老师并当面核实。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邮箱:neccs_jsu@163.com,电子邮件主题注明:校区+报名负责人姓名+班级(或类别)。本次竞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建行账号:3040 0799 8011 0079 888

三、竞赛时间和方法

1.初赛程序及方式。初赛定于2024421(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程序及方式。决赛笔试定于2024519(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具体地点届时通知。

3.结果查询。初赛结果见外国语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四、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2个类别(英语专业B类、非英语专业C)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总获奖比率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其中二、三等奖由初赛决出,获奖比率分别为30‰(千分之三十),50‰(千分之五十);特等奖、一等奖由省级决赛产生,获奖比例分别为 1‰(千分之一)、5‰(千分之五)。校级初赛优秀选手前6‰(千分之六)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决赛。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n)、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官方网站(www.tefl-china.net)、英语辅导报社网站(www.ecp.com.cn)宣传表彰

吉首大学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434



附:吉首大学2024 NECCS初赛报名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