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世界的文学和跨区域研究” 第三届新世纪外国语言与文化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4-16 作者:  点击:[]

“世界的文学和跨区域研究”

第三届新世纪外国语言与文化学术研讨会

湖南 张家界 2023616-18


文学是生活的实验,是了解不同世界、不同时代最直接也最复杂的途径。在信息茧房愈织愈密的当下,文学阅读已然是意义重大的冒险,引领着人们跃过隐秘的文化之墙,在多个地缘文化版块间穿梭,探掘生活与心灵世界之幽微。当此之世,外国文学研究要不落窠臼,理当兼具包容性与世界性的视角,必须突破一元论的拘囿,将目光投射在不同的地缘文化版块之上,以多逻辑的方式思考生活中的重大问题,进而在这个迅速变革的多维世界里筑牢学科的根基。本次会议由《国外文学》和《外国语言与文化》编辑部共同主办,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张家界学院承办。

会议议题:

会议将探讨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 文学的跨区域研究

2. 南亚文学

3. 文学的翻译和传播研究

4. 危机叙事

5. 殖民主义、东方主义和“比较”的概念

6. 资本主义和全球文学的形成

7. 生态批评与自然文学

8. 文学期刊与文学思潮、流派的传播

9. 中外文学交流与海外汉学

10. .跨媒介视域下的文学与艺术

这是一次全国各路文学研究者相聚一堂的盛会,是大家交流研究心得、探讨文学和比较文学前沿重要问题的绝好机会。

平行论坛是本次会议方便与会者交流的平台。我们鼓励所有参会师生根据所论议题自组平行论坛,每个论坛至少拥有4名以上的发言人和1名主持人。我们诚邀学有专精的学者自荐成为各个平行论坛的主持人。平行论坛的报名与筹组将于521日截止。


会议时间:

收稿截止日期:2023521日(星期日),会务组会在531日(星

期三)前向通过审核的报名者寄送会议邀请函(电子版)。

报到时间:2023616日(星期五)9:00-22:00

会期2023616-18


会议地点: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子午西路108号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大礼堂)。

报到地点:张家界华天大酒店(酒店地址:澧兰中路与大庸路交叉口)(乘坐高铁到张家界西站,可乘的士15分钟到达酒店。乘坐汽车到张家界汽车站,可乘的士3分钟到达酒店。乘坐飞机到张家界荷花机场,可乘的士5分钟到达酒店)。

酒店电话0744-8898888;联系人:全鸿13974419032


会议费用及注意事项

会务费为900元人民币,在读学生费用减半,往返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

联系人:彭仁煌 电话:0744-8202123

吴晋先 电话:0731-88873041


组委会邮箱:wxwhjsu2021@163.com

附件: “世界的文学和跨区域研究”第三届新世纪外国语言与文化学术研讨会回执单.doc




主办单位:《国外文学》编辑部

《外国语言与文化》编辑部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代章)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20234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