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张家界市首届“金凤凰杯”红色故事

时间:2021-06-04 作者:  点击:[]

共青团张家界市委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

 

张团联〔2021〕4


关于开展张家界市首届“金凤凰杯”红色故事

英语讲演大赛的通知

各区县团委,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团委,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团委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市直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更多青少年用专业技能宣讲阐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歌颂本土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扩大本土红色故事的影响力、传播度,提升张家界市大中专院校及中学师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共青团张家界市委、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决定联合举办全市首届“金凤凰杯”红色故事英语讲演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用英语讲党史故事 以红色育时代新人

  1.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

    中共张家界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共青团张家界市委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共青团永定区委

    共青团武陵源区委

    共青团慈利县委

    共青团桑植县委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团委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团委

协办单位: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教科办

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委员会

  1. 参赛对象

在张家界就读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及高中生原则上,高校推选5名选手,民族中学推选1名选手,各区县推选2名选手参赛。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6月1日—6月14日)

各参赛选手需自行录制一段6分钟英语讲演视频参与初赛(视频要求横屏拍摄,MP4格式)。各参赛单位于6月14日前,统一将附件1及初赛作品(视频)报送至组委会邮箱523444008@qq.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为“讲演大赛+学校名称+姓名+联系电话”。

(二)初赛阶段(6月15日—6月19日)

组委会将根据初赛作品评选出12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评选标准见附件2。

(三)决赛阶段(6月30日19:00—21:00)

地点: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暂定)

选题:参赛选手在组委会指定的故事范围内自选。

形式:包括现场讲演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讲演以个人讲述为主,根据需要,可以适当加入背景音乐、视频资料或道具,做到真实性和艺术性完美融合。

五、奖励办法

组委会奖项设置如下:

  1. 大赛设一个“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及奖金1000元。

  2. 大赛设一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800元);三等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600元)。

    比赛结束后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六、活动保障

    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相关单位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围绕宣传动员、组织参赛、协调服务等工作细化措施,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并保质保量的完成。

(二)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要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参与率,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热烈氛围中来。各校积极组织老师指导学生参赛,将思政教育、红色故事和专业学习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三)认真学习,精心备赛。用红色故事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动力,用本次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附件: 1.首届“金凤凰杯”红色故事英语讲演大赛汇总表

2.届“金凤凰杯”红色故事英语讲演大赛评分细则

 

 

 

共青团张家界市委员会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6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