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英语(类)专业八级考试动员会

时间:2024-01-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子炫)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就业,备战2024年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1219:00,受学院委托,英语系组织2020级英语(含师范)、翻译专业学生举行线上2024年英语(类)专业八级(TEM 8)考试动员会。外国语学院书记简功友、院长助理修伟、文学与文化教研室副主任王子炫,以及2020级张家界校区英语类专业生近100人参会。

图为会议截屏

会议伊始,修伟老师介绍了此次动员会召开的目的,强调了英语类专业八级考试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重研读考试大纲,并从模拟考试和专题辅导讲座两个方面介绍学院备考安排,希望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题型,投入备考状态,同时摸清家底,有针对性地逐项攻关。其后,受学院委托,王子炫老师介绍专八考试流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专八题型、考点、分值分布以及评分细则等关键点,并针对每种题型给出建议。她强调要认真研究题型,了解命题理据,熟悉测试要求,及时总结考试经验,并运用于考试之中。

随后,2019级英语2班毕业生容子怡和2023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黎两位同学分享备考经验,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打牢专业基本功。容子怡聚焦分析听力理解和阅读理解两类题型,并从备考工具、备考计划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王黎则强调了专八证书对求职就业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整个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对心态的调整。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参与互动,容子怡和王黎两位同学宝贵的经验与精彩的分享使参会同学受益匪浅,会议气氛热烈融洽。

图为两位同学进行备考经验分享

最后,简功友书记对此次动员会进行总结,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专八考试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八考试要求和目标,科学准备;充分认识专八考试难度,扎实准备。以“三个充分”为核心,激励提点同学们认真备考,争取在4月份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会议激发了学生备考热情,培训了应试技能,增强了考试信心。同时通过强调考试重要性、传授备考经验,对促使同学们端正备考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升考试技能产生了积极影响。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专业学习核心竞争力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