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12-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外国学院办公室)1129日,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及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荣获本科组日译汉、汉译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吉首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图为部分获奖证书

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自20233月启动,至202311月结束,历时8个月,主要设中学组、本科组、社会组日译中、中译日等口、笔译组别。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对该赛高度重视,委派日语系博士潘贵民副教授负责此次比赛的具体组织与指导工作,其他教师在此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在潘贵民博士认真负责的指导下,参赛学生积极努力,在吃透翻译文本的基础上对译稿进行反复推敲、润色。最终,2020级周怀宇同学获得本科组日译汉一等奖、2020级刘帅宇、2021级张力同学获得二等奖、2021级谢妍、2020级牛悦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2020级周怀宇同学还获得本科组汉译日三等奖。本次比赛中我校选手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为我校日语人才培养赢得了良好声誉,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据悉,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作为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赛事,至今已举办六届,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 700 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近万名选手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