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时间:2023-05-0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徐晶晶 胡求军 曹爱明 秦丽志)2023年4月24日至27日,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20级全体学生在副院长唐小田、杨为老师、黎兴桥老师、田建平老师、张雅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市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业认知实习。

首站为位于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的长沙黄花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和黄花数字贸易港。在此同学们了解了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与数字贸易港的运行模式。听取跨境实训营的讲座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专业发展以及职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为见习团队在黄花综合保税区合影)

25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长沙市博物馆。展览以历史发展为序,依托2000件文物,鲜活真实地展现了长沙古代史与近代史,微微述说长沙人自己的故事。长沙博物馆之行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湖湘文化,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

(图为见习团队在长沙市博物馆合影)

4月26日上午,阳光正好,同学们来到了湘江中央的橘子洲。橘子洲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见证了一代伟人在长沙建党的奋斗足迹,也见证了毛泽东同志书写《沁园春·长沙》的革命豪情。站在毛爷爷雕像之下,同学们内心自然地感受到了革命的热血。

(图为见习团队在橘子洲头合影)

湖南美术馆是本次见习旅程的最后一站,在这里同学们参览了《齐白石精品展——客中月光照家山》。齐白石的作品扎根于平凡的生活,脱胎于一次次的打磨,质朴温暖感染人心。

(图为见习团队在湖南美术馆合影)

月光照家山,美载而归,满载而归,此次的见习之旅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