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学校第十三届比赛选拔赛

时间:2023-04-2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石雪妮、缪琪)外国语学院于4月24日晚在张家界校区第三教学楼3503举办了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学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赛选拔赛。比赛面向2020级英语师范生,经过各班级选拔推荐共有11名选手入选院级比赛,由修伟、刘燕、龙鹏屹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学院外语协同创新工作室承办。


(图为评委与工作人员的赛前准备。评委老师从左到右为刘燕老师和修伟老师)

比赛由多媒体课件制作(含10分钟片段教学PPT)、教学设计、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含板书)等4个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赛于4月21日下午18:30在校区第五教学楼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训室举行,主要检验选手英语学科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能力。现场进行的教育问答和片段教学,主要考核选手的对教师职业认识、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以及英语学科教学理念、方法的掌握和运用能力。比赛结束后,修伟老师还针对本场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选手们自三年一期以来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鼓励选手们在学院的课程教学和实训体系下不断加强自身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不断增强对现代外语教师的职业行为的理解与认同。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图为选手们比赛照片)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师范类学生加强教学技能训练,促进师范生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提升,比赛兼具校赛、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赛、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拔和下一年度比赛动员等功能。比赛系学院英语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实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英语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培养理念的常规教学活动。


审核责任人:刘汝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