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创业模拟实训活动

时间:2022-12-0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范荣 肖楚 王俊霖 陈晓璇)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的新创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专创融合,202212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家界校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校区学工办向志文老师和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郑惠杰老师担任此次的培训老师

图为郑惠杰老师发言

创业模拟实训,是国际上通行的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实岗培训体系,适用于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群体,目前已发展成为一种成熟的培训模式。

培训课上,学员被随机分为五个小组,并通过自荐、推选等方式选出了各组组长。就业培训的郑惠杰老师和向志文老师对创业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配合相关的创业技能大赛进行指导。课堂氛围非常为活跃,个团队都别出心裁,纷纷在课堂上积极踊跃展示各自的创业想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从中获取了许多有关创业的知识,同时也认识到大学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它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以及准确的判断能力。 

此次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有助于提升学生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的就业理念为我院学生开拓创业视野、培养创业能力激发创热情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院创业活动的开展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