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时间:2022-06-22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简介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创办于1972年,现设有英语、日语、翻译、商务英语等四个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生1700余人。学院同时承担全校本硕博1万余学生的英语教学。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英语)、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商务英语)、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专题口译、日语导游业务模拟实训、商务英语阅读、视听语言、英语语言学、外国文学史、英语教学技能训练)等优势专业及课程群。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湘西,面向湖南,辐射全国,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培养“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外语能力强、实践能力强”的“双高两强”人才。对接外语教育、语言服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行业,构建了“政、产、学、研”外语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培养模式。融合民族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以及国际旅游目的地等本土资源,形成了“外语+民族”的办学特色。

学院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60名专业教师中有教授7人、副教授37人、博士16人。65%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常年聘有10余名国内外著名专家担任特聘教授、客座教授或讲座教授。拥有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和鉴定专家2人、教育部学位论文评议专家2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7人、省级教学能手1人、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2人、省级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1人。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奖励20余项。

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学生获得“师范技能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口译大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特等奖、二等奖多项,获得其他类别省级学科竞赛奖项近百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项目”20余项;参加语言服务1000余人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合格率超过全国综合性大学平均合格率10余个百分点。

学好外语,直通世界。欢迎报考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