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简介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创办于1972年,现设有英语、日语、翻译、商务英语四个系,有本科生、硕士生1700余人。学院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外国语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湘西,面向湖南,辐射全国,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培养“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外语能力强、实践能力强”的“双高”“两强”人才。对接外语教育、语言服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具体行业,构建了外语创新创业人才“政、产、学、研”协同培养模式。与民族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以及国际旅游平台有机结合,形成了“外语+民族”的专业内涵特色。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60名专业教师中教授6人、副教授35人、博士16人。65%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学院常年聘请10余名国内外著名专家担任特聘教授、客座教授或讲座教授。教师中有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和鉴定专家2人、教育部学位论文评议专家2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7人、省级教学能手1人、芙蓉百岗明星1人、省级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1人。教师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奖励20余项。

近年来,各专业学生获师范技能大赛国家级特等奖、电子商务“三创赛”国家级二等奖、全国口译大赛三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励近百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项目”20余项。参加语言服务1000余人次。专业四、八级考试合格率超过全国综合性大学平均合格率10余个百分点。

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满意度达98%,认为他们思想道德、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十分过硬。《中国教育报》评价我院毕业生是“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人才。一批批我院毕业生活跃在教育界、文学界、政界、商界等各个领域,成为行业的精英和领军人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与对外传播贡献力量。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202123  传真:0744-8202123  系统信息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