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时间:2024-03-1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游馨 姜晓鸥 段沁熊 陈慧)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健全完善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体系,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3月11日,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于三教3204智慧教室举办了2024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姜丽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其中。

赛前,姜丽老师介绍了此次竞赛的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并对竞赛规则、评分细则作了详细说明。评委们依据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反思以及在比赛时的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课件进行全方位的评审。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案设计规范严谨,讲课内容丰富、新颖,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恰当,板书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竞赛通过评委独立的集体打分和集体评议得出评分结果,最终评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和三个单项奖。其中,谭异老师获得“最佳教学设计奖”,石卉老师获得“最佳创意奖”, 王子炫老师获得“最具表现力奖”;同时结合省、校文件要求,拟推荐韩冰、石卉两位老师参加学校比赛。

图为评选现场

赛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汝荣教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用“感谢,欣赏,探索”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于本次大赛的感受。同时,刘汝荣院长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够让大家思考如何为学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如何探索高等外语教育教学质量的高素质发展新路径。

图为刘汝荣院长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竞赛的举办,为外国语学院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教师们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热情,锻炼了教师们的课堂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外国语学院课程的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