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2024年学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4-03-1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游馨 姜晓鸥 段沁熊 杨人豪)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31119:00-2030,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张家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学风建设大会。本次学风建设大会由日语系系主任潘贵民老师主讲,日语教研室主任庹丽珍老师主持,日语系教师陈静秋、李玉平等老师全程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庹丽珍老师对潘贵民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潘贵民老师则就本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并指出日语系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为需自我反思,提升自身能力,以应对更多的挑战。

图为庹丽珍老师主持会议

随后,潘贵民老师就日语系历史及传承、日语专业能力培养、日语系的前景及学风建设要求等四个部分进行了主讲与部署。在日语专业能力的培养方面,潘贵民老师从语言、知识和能力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学习日语要多记多讲,要有适合自身的方法,同时也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针对学风的建设问题,潘贵民老师要求学生们要努力做到不缺课不旷课,上课时前排就坐,减少手机的使用时间,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上课积极性等;此外,日语系将努力推动日语角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能更多地了解和认识日本文化。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参与互动,潘贵民老师宝贵的经验与精彩的分享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图为潘贵民老师答疑

本次会议不仅激发了日语系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端正其学习态度,更为日语系今后的教学工作等指明了方向;同时大会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讨论交流的平台,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树立了一个榜样,有助于推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跃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