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12-0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刘恋)11月25-26日,2023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大数据分析赛道以及创新创业计划书赛道现场总决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行。12月1-3日,跨境直播赛道决赛在嘉兴大学成功举行。由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组成的3支队伍晋级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获得大赛跨境直播赛道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大数据分析赛道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指导,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嘉兴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旨在培养高校学生的数字贸易技能,提升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人才竞争力。大赛以实践为导向,围绕数字贸易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实际应用,设置了大数据分析、创新创业计划书、跨境直播三个赛道。自7月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88所高校参与,参赛师生人数超过六千。最终每个赛道选拔60支团队参加线下决赛,排位前16名的队伍被授予一等奖。

图为跨境直播赛道师生合影

图为跨境直播赛道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团队合影

图为跨境直播赛道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团队合影

图为大数据分析赛道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团队领奖

本次大赛实行了赛企结合方式,赛后企业界代表认为大赛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选拔人才的平台,有助于企业更好地了解高校人才培养状况,促进校企合作。我院获奖团队也表示,参加此次大赛,检验了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通过竞赛拓宽了视野,了解了跨境电商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学院组织同学们参与此次竞赛,密切团队合作,充分利用专业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