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英语系召开2024年英语(类)专业四级考试动员会

时间:2023-12-0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游馨 姜晓鸥 段沁熊 杨人豪)为强化学生专业意识,找准学习方向,备战2024年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12119:00,受学院委托,英语系组织2022级英语(含师范)、翻译专业学生在张家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4年英语()专业四级(TEM4)考试动员会。英语系主任刘燕、英语语言与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娟,以及2021级、2022级张家界校区英语类专业生近200人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刘燕老师介绍2024年度英语专四考试时间和学院备考安排,李娟老师做专四考试题型分析,21级英师3班张瑞芳和21级英语1班肖燕两位同学分享备考经验。

图为刘燕老师讲解备考要求及安排

会议伊始,刘燕老师介绍了此次动员会召开的目的,强调了英语类专业四级考试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经历激励在场学生打牢专业基本功。其后,受学院委托,李娟老师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专四题型、考点、分值分布以及评分细则等关键点,并针对每种题型给出了建议。她强调要认真研究题型,了解命题理据,熟悉测试要求,及时总结考试经验,并运用于考试之中。

图为李娟老师做专四题型分析

图为两位同学进行备考经验分享

随后,张瑞芳和肖燕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技巧。张瑞芳就专四中比较难的题型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应当活用单词、语法,在平时多积累多实践多总结。肖燕则提出不要畏惧做难题,把握好做题的时间,从做的每道题中发现其对应的知识点,并熟练掌握它们。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参与互动,李娟老师和两位同学宝贵的经验与精彩的分享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激发了学生备考热情,提升了英语基本功训练意识,培训了应试技能,增强了考试信心;同时通过强调考试重要性、传授备考经验,对促使同学们端正备考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升考试技能产生了积极影响;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专业学习核心竞争力指明了方向。

据悉,随后学院还将择机组织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同学召开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