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华文”全国英语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测试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11-3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倪兰芳 吴俐蓉 修伟)11月24日至27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我校2020级英语师范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参赛选手与带队老师合影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设计思路陈述、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项内容构成。共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全国61所高校的323名选手参赛,比赛不分层次,来自重点大学和普通院校的英语本科师范生、英语类硕士研究生同台竞技。我校参赛队伍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指导老师简功友、指导老师倪兰芳及参赛选手2020级英语师范生吴俐蓉、曾海萍、胡修齐一行5人组成。经过一整天的紧张角逐,最终3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吴俐蓉、曾海萍、胡修齐分别获教学技能一、二、三等奖;三位同学还荣获教学设计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年度比赛选手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课程专兼职指导团队修伟、龙鹏屹、倪兰芳、简功友四位老师共同指导。

据悉,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苏州大学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协办。比赛系我校认定的国家级C类赛,以测试冠名,旨在组织英语师范生进行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期间主办方还举办2023英语微格教学论坛,为带队出席活动的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我校自2016年起每年选派学生参赛,因新冠疫情中断几年,今年继续恢复线下赛场的比赛。

近年,我校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英语教师教育改革,探索实施高校、中学和地方教研机构协同培养模式,坚持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积极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狠抓学科竞赛标志性产出,高度重视英语师范生语言技能和教学技能培养;逐步探索出“协同培养”为特点的人才培养机制、学科竞赛团队指导机制、院校省国家四级层级竞赛轮训机制等四位一体的英语师范生“以赛促学”机制。本次比赛中我校选手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为我校师范生培养赢得了良好声誉,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审核责任人:刘汝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