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简介

吉首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是2016年经湖南省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专业学位,由两个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共建,三个本科专业(翻译、英语、商务英语)直接支撑、四个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民族学、工商管理)协同推进,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和本土化的翻译人才,以旅游翻译和民族文化外译人才培养为特色,共设英汉口译、英汉笔译两个专业方向。该学位点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良。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5人,博士(生)7人;兼职教师20人,其中有CATTI一级笔译1人,博鳌论坛、达沃斯论坛等重大国际活动高端译员5人;教学设备总价值超过1500万元,有国家级校内实践创新平台1个;位于北京、上海、成都、长沙和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最美古城凤凰等地的校外翻译实践基地14个。

本学位点区位优势明显:政治上有国家扶贫攻坚的政策支持,经济上有国际交流的行业平台;同时享有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自然资源取之不尽,文化资源源远流长,国际交流活动频繁,翻译实践机会众多,是最理想的高级翻译人才培养胜地根据吉首大学的办学定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双语能力、跨文化能力、口笔译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熟稔民族文化或旅游管理知识,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国际化新常态,既能服务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又能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伟大战略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和本土化口笔译人才。

最近更新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  电话:0744-8202123  传真:0744-8202123  系统信息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